為什麼我們去不同門市挑選婚戒時,雖然款試差不多,但現場佩帶戒子時覺得有些門市的戒子比較輕?你們鑽石的戒子比較重?不是都標榜K金嗎?怎麼感覺重量不一樣?

市面上所販售的果汁會因為『果汁純度百分比的不同』,直接引響到品質的不同!

鑽石婚戒也會有類似的情況!

會因為戒子『K金純度的不同』及『工匠工藝的好壞』引響到鑽戒的品質!

舉例來說:

罐裝果汁純度百分之百的柳橙汁500cc要賣60元一罐。

罐裝果汁純度百分之5的柳橙汁500cc要賣25元一罐。

表面上看起來25元比60元便宜,實際上25元的果汁柳橙的純度只有百分之5,剩下所添加的是人工色素、化學香料…等等的物體。

品質當然是純度百分之百的柳橙汁勝過於純度百分之五的柳橙汁。

 

銷售百分之百純度的果汁利潤比較高?還是銷售百分之五純度的果汁賺的利潤比較高?

通常是銷售純度百分之5的果汁利潤比較高!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要銷售黃金純度不足百分之75的K金戒子。

 

鑽石婚戒所使用的K金也會因為K金純度的不同,品質有所差異!

例如我們AMC王品鑽石所使用的K金為18K金的鑽石戒子,

也就是說一只戒子裡有含黃金百分之75,剩下所使用銅、銀、鈀金等其他金屬。

 

標準的18K金戒子必須內含75個百分比的黃金成份,或稱純度為75%的黃金純度。

但是因為黃金的價格比較貴,市場上就會有其他的珠寶商家開始銷售黃金純度不到百分之75的鑽石戒子。

有的百分之50

有的百分之25

有的百分之10

甚至低於百分之10

然後使用一些便宜的次金屬加入戒子的製造,所以製造成本非常的低。

在未明確告知消費者的情況下,銷售含金量很低的鑽石戒子。

只跟消費者說這是K金的戒子,但未明確告知消費者是含純度多少的K金戒子!

含百分之75也是K

含百分之10也是K

含百分之1也是K

當然這類的鑽石婚戒的品質就遠遠不及含黃金成分百分之75的鑽石戒子。

 
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市面上也有珠寶商家雖然堪稱所銷售的戒子是18K金的戒子,但拿起來感覺不夠沉重,輕飄飄的感覺,這時也要小心注意。雖然說店家堪稱所使用的純度為百分之75黃金的足金K金戒,但是只要是足百分之75的K金戒拿在手上的感覺因該有一種沉重的質感,這點只要去幾家國際知名的珠寶拿看看就不難了解。

 

同樣的大小下 黃金◎重於◎便宜的次金屬

由於黃金的比重比其他便宜的次金屬重,所以含黃金成分足夠百分之75的戒子,會比含黃金成份不足百分之75的戒子重。

因此提醒買婚戒的新人,不是只看戒子的外表差不多就認為品質一樣,多了解如何區分品質好壞及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做為考量。

 

另外針對訂婚、結婚或要買鑽戒的消費者必看

市面上充斥的許多黑心珠寶、低品質、假貨及非常差的服務態度

AMC鑽石學院內有完整的注意事項,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敎您如何選購結婚鑽戒

畢竟結婚鑽戒對每對新人而言是結婚最重要的事項之一,並了解該注意哪些相關問題

只要花五分鐘的時間上AMC王品鑽石學院就可以輕鬆選擇人生最重要的定情婚戒

現在就上『AMC王品鑽石學院』

網址:

https://www.amcdiamonds.com.tw/knowledge/

或上網搜尋『AMC王品鑽石學院』

預約
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