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相關Q&A
西方婚禮大小事

pexels-emma-bauso-2253870

想要舉辦像電影中浪漫的世紀婚禮嗎?但卻不知道有哪些細節該注意,讓小編偷偷告訴西方婚禮有哪些特點吧!


 

Q:通常婚禮時間是幾點呢?

A:主要分為白天或晚上兩種時間,白天婚禮則常在花園、草坪等室外場合舉行,氣氛較輕鬆愉快。晚上的婚禮通常會辦在室內,給人感覺較為正式。


Q:座位要怎麼座呢?男方女方會分開坐嗎?

A:教堂座位一般分為左右兩排,左方第一排是女方家人,女方父母坐在左排靠走道的位置,女方親友依次從左排入座;男方親友則坐在右排。

示意圖

- 西式婚禮必備特點 -

 

1.面紗

代表年輕和童貞的象徵新娘的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以後,由新郎親手揭開面紗。

 

2.鑽戒

在遠古時代,男子向女子求婚時的證物就是指環。古時規定男方贈送婚戒給女方是正式求婚所不可缺少的步驟。

 

3.新娘禮服顏色

白色代表的是純潔童貞,而新娘所穿的白紗禮服原本是天主教徒的典禮服。

 

4.捧花

鮮花代表激情和獎賞,並傳達出繁榮富饒和出類拔萃的訊息,傳說接到新娘花束的人將會有好運氣,並會是下一個結婚的人。

預約
來店